当前位置:西安热线 > 汽车 > 业界 > 正文
口碑制胜 丰田双擎在华销量突破200万
时间:2022/12/30 12:02:08 来源:西安热线 编辑:hardy

    在坊间,不少人都对丰田这个品牌有着种种的赞誉,多年的深耕让它们的产品得到了“实用”、“可靠”、“经济”、“标杆”等诸多的标签。而在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个老牌车企对于混动技术的积累。放眼整个汽车行业,在诸多品牌的混动系统当中,丰田双擎一直占据C位,销量屡创新高。那么丰田的混动究竟有何魅力,缘何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或许本次内容可以为您揭秘答案。

    

    1.jpg

    

    结构造就优势 省油不是唯一 

    

    一说起丰田混动,我们总会先提到一句话,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当然,这句话看起来有些绝对,但却很好地体现了丰田混动的地位。在结构上,丰田混动系统主要由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基于行星齿轮组打造的的动力分流装置组成。可实现无极变速,并在平顺性与灵活性上也是其它那些依靠离合器结构进行动力传递的混动系统所难以媲美的。

    

    2.jpg

    

    当然,对于面向普通家用的混动系统来说,省油是最为关键的重点,或者说是必须去实现的目标。在丰田的混动车型上,动力分流装置会始终把电机与发动机尽可能地保持在最为高效的状态。在发动机不擅长的低速行驶与拥堵工况下,系统会优先使用电机驱动,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还可以得到与电动车相当的动力响应,实现快速起步。而随着车速的提升或者急踩油门加速时,此时的发动机才会点火参与工作,而丰田混动车型均使用了有着顶尖效率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为日常驾驶时的燃油经济性带来更好地保障。

    

    3.jpg

    

    除了足够的省油外,丰田混动车型在平顺性与静谧性上也颇具亮点。与其他混动竞品相比,丰田混动电动机拥有较强的扭矩控制能力,能够精准而迅速地抚平发动机扭矩波动,为驾驶带来更加细腻、平滑的动力输出质感。而丰田混动独有的动力分流装置不仅整合了油电动力,还能够实现速比调节,让动力传递更直接,并有效抑制工作噪音,为车内成员带来更加静谧的座舱。

    

    4.jpg

    

    此外,丰田混动车型依然延续了整个品牌高可靠性的基因,HEV车型所配备的电池具有良好的快速充放电性能,其“浅充电”的电池管理策略,能极大地延长其使用寿命,充放电循环次数可达10000次以上。据美国《消费者报告》显示,一台使用了10年行驶33万公里的普锐斯在电池的性能上与新车依然保持在同一水平,没有发生明显衰减。 而除了硬件本身具有出色的质量外,丰田还为其核心三电组件提供了超长质保等福利。在中国市场中,广丰旗下混动车型还可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服务,为那些初识丰田混动的消费者打消了后顾之忧。

    

    提早布局混动 口碑值得信赖 

    

    俗话说冰冻三尺,滴水穿石,丰田双擎能够取得如今的地位绝对不是仅仅靠一朝一夕就能够实现的。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丰田就开始着手研究混合动力车,并在1997年推出了世界首款量产HEV车型“Prius普锐斯”。在当时那个燃油机当道,性能依然至上的年代,混动绝对是一个十分超前的概念,鲜有车企去涉猎。然而在第一代普锐斯问世后,丰田所主打的环保理念与混动所带来的用车成本的降低却慢慢的与消费者们形成了共鸣。

    

    5.jpg

    

    得益于第一代普锐斯的成功试水,使得丰田继续将混动技术与产品进行推进,用户数量逐年增大,并率先在2005年时将第二代普锐斯引入到了国内。然而混动车型高成本所带来的高售价问题却让它难以大面积普及,但在当时,却让不少对汽车还不算了解的中国消费者看到了丰田的理念与创新,为今后的爆发埋下了种子。

    

    6.jpg

    

    毫无疑问,中国消费者真正接触到丰田的混动车型是从10年后的卡罗拉双擎以及雷凌双擎开始的,更为亲民的售价刷新了大家过往对于这一类车型的认知。至此,丰田HEV车型的销量开始一路攀升,所推出的产品也包括了各个级别、各个种类,让更多的人亲身感受到了丰田混动对用车生活带来的变化。根据数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丰田双擎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00万台,而在全球的累计销量更是已经突破了2000万台。

    

    7.jpg

    

    经过不断地积累,丰田混动成功打造出了技术先进、成熟可靠的口碑形象。尤其在三电安全方面,丰田通过多重电压监测,碰撞后自动断电等防护措施保障电池安全。虽然用户基数庞大,但截止到目前,还没有出现过一起车辆事故导致的触电(漏电)、电池燃烧或者爆炸的案列,而可靠的安全性也是许多人考虑新购或继续换购丰田混动车型的一大原因。

    

    8.jpg

    

    就在上周,我看到在知乎上有人发起了关于“购买丰田混动的车主再次购买混动的可能性大不大?”的问题,不少丰田混动车的用户回答是“肯定会复购”,而且首选丰田。从各种回答中也可以看到车主们对产品各个方面积极的反馈,这自然会让更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愿意加入到丰田混动的大家庭之中。毕竟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再精美的PPT与广告也抵不过七大姑八大姨在饭桌上的推荐,而高满意度所带来的好口碑也让如今的丰田混动立于了不败之地。

    

    发展方向转变 混动仍是主流

    

    当全球汽车市场从“油”向“电”进行转型时,混动车型的生存环境也面临了的新的挑战。这其中有不少人唱衰了混动领域今后的发展,或者说是把混动车型看做了全面电动化前的过度产物。但是从诸多专家的分析与市场反馈来看,混动车型依然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与光明的未来。

    

    9.jpg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基本明确了未来15年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其中明确指出,到2035年,汽车产业要实现电动化转型,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全部为混合动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50%。而许多行业专家也表示,在“双碳”目标下,应当更多地去关注混合动力发展。因为至少在目前来看,纯电动车型依然有着难以去弥补的短板,或者说为了弥补这些短板,要付出更大的代价,这其中包括时间、人力与物力等多个方面。而HEV混动车型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在不改变原本用车习惯,不需要额外的配套设施进行辅助下,就可以实现排放的降低,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其实不光是像丰田这样的老一辈“选手”,在最近几年,也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了混动阵营之中,陆续推出了自家的混动系统与混动车型,而大量车企的入局也让更多消费者重新审视了混动车型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在过去几年中,虽然HEV混动车型没有得到政策的扶持,但它们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却一直高歌猛进。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约为41.4万辆,同比增长40%,除2~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下降之外,其余月份均保持在17%以上的增速,由此可见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当中,混动车型依然保持着很好的上升势头,这也体现了消费者对于这一类车型的认可。而从目前道路上所行驶的车型数量中也不难看出,丰田混动占据了其中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10.jpg

    

    从1997年的普锐斯开始,丰田混动已经历经了25年。成熟的系统,优秀的性能以及出色的口碑造就了如今“C位混动”的地位,而呈几何级上涨的销量也从另外一个方面体现了丰田混动的价值以及消费者对丰田混动支持与肯定。目前,丰田已经在全球推出了数十款HEV混动产品,其中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多款车型,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等领域,家族愈发庞大。并且除了HEV车型外,还开始陆续投放PHEV车型,而诸多过往的案例与成功的销量也证明了丰田混动绝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西安热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