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安热线 > 生活 > 社会 > 正文
漫步姑苏城 体验“平江·午后约”特色苏式生活
时间:2022/12/21 17:35:46 来源:西安热线 编辑:hardy

    1.jpg


     2022年12月20日,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携手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来自上海、南京、无锡等长三角地区的旅行商、媒体与广大观众一同线上云体验“平江·午后约”特色苏式生活,感受属于平江路的午后休闲时分。

    

    “一条平江路,半座姑苏城”,枕河而建的平江路,如何在保持古朴清幽的同时适应千年后的现代苏州呢?本期“君到苏州”直播,为您揭晓答案。

    

    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的平江路,是苏州古城现存最典型、最完整的古街区,堪称苏州古城的缩影。为积极响应姑苏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做好古城保护更新总体设计,构建苏式生活体验街区,平江路打造了“平江·午后约”特色生活品牌。

    

    依托于此,遍布人文古迹的平江路如今集观赏收藏、科普趣味、购物消费于一体,道路两旁涵盖了各类非遗手作、文创文学等多元业态,为优雅古典的精致苏式生活注入新活力。

    

    水陆并行、河街相邻

    粉墙黛瓦、小桥流水

    慵懒的午后手捧一杯饮品

    相约在疏朗淡雅的平江路

      

    2.jpg

    3.jpg

    “平江·午后约”

    约什么?

    

    面对云上观众表现出的对于平江路各点位的兴趣与疑问,直播嘉宾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带领大家感受平江路的午后自在时光。

    

    新潮风情 艺术之约

     4.jpg

     

    5.jpg

    在网红打卡点文化艺术长廊,明亮的壁画墙与周边的巴黎会馆、右见适意等艺术空间形成一个完整的点线面艺术街区,以姑苏独有的水乡温婉与包容开放,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共同邂逅甜蜜的小确幸。

    

    古今风韵  非遗之约

     6.jpg

     

    7.jpg

    昆曲、评弹、苏绣、缂丝……富有苏州地域特色的非遗民俗文化将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不定时推出手工非遗的研学课程,使各类非遗技艺在游客的体验中传播传承。

    

    书香风范 文艺之约

     8.jpg

     

    9.jpg

    文艺范儿十足的概念书店“猫的天空之城”、凭借干花俘获众心的“花无缺”、囊括苏州风雅的“苏派书房”,在繁华风雅之中打造一个温馨怡人的文学空间。

    

    姑苏风味 老字号之约

     10.jpg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平江路上的姑苏老字号,于苏式菜肴中寄托文化表达,精致中彰显独到之处。

     11.jpg

    

      “午后踏上江南小镇韵味和现代艺术交织的平江路,到平江路上各类艺文空间里窝一下午,与挚友聊聊人生,慢慢体验姑苏城的民俗风情,深度领略苏式生活之美,这就是街区特意为前来平江路游玩的游客打造的‘平江·午后约’特色苏式生活。”直播嘉宾陆园园介绍道。 

    12.jpg

    直播最后,嘉宾详细介绍了景区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苏州平江历史街区”,并欢迎广大观众关注以获得最新旅游资讯。面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旅行商,直播嘉宾留下了官方联系方式,并表示期待与有意向合作的旅行商进一步沟通洽谈。

    

    本次直播在“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与“君到苏州”抖音平台同步播出。午后相约,平江河上悠游泛舟,平江路上漫步街巷,一幅苏州生活的恬淡景象。更多苏州文旅资讯,敬请关注“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西安热线 版权所有